关于征集2019年学生资助微电影及宣传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水平,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要求,2019年苏省将开展学生资助微电影(含微记录)及“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评选活动,对选送作品进行评奖,并将获奖作品用于全省学生资助系列宣传活动。现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征集2019年学生资助微电影及宣传画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8〕61号)要求,将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作品并进行遴选,请各系部认真组织报送。有关报送要求请见附件。

  

附件:1.学生资助微电影(含微记录)创作报送要求

      2.“学生资助宣传画”报送要求

助学管理中心

201812月26日


学生资助微电影(含微记录)创作报送要求

一、创作主题

2019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含微记录)作品创作主题为“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主要展现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效果,以及在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故事情节应取材于学校资助工作中的人和事。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和资助岗位工作人员。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剧本创作和影片拍摄工作。

三、校内参赛程序

1阶段:文本创作征集与审核。在校内征集微电影创作文本后,学校组织有关部门对征集到的文本进行审核和评选,通过后方可进行拍摄。

2阶段:作品拍摄。在确定摄制文本后,组织相关部门、学院师生开展拍摄工作,为提高作品质量,鼓励学院之间联合制作,摄制作品可报销一定制作经费。

3阶段:评选奖励。学校将组织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并给予一定奖励。

四、作品要求

()表现形式

微电影作品应立足学生资助工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长成才为主题,立意新颖,贴近实际,剧情紧凑。

微电影(含微记录)作品建议以剧情片、纪录片或音乐电视(MV)的形式表现,时长5分钟左右,用照相机、摄像机等工具拍摄均可,以MP4格式存储,分辨率以1920*1080为佳(部分摄像机拍摄分辨率为1440*1080亦可),每秒25帧,声音清晰,建议能上同期声字幕。

()作品内容

微电影作品应以在助学成才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掘的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可以进行适当的艺术性改编,重点表现当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和自力更生的事迹,以及教师助人、育人的奉献精神。

()报送要求

各系部可报送1-2部作品。所有微电影作品必须为署名人(团队)自主创作的原创作品,系部报送前需征得原创者同意。原创者拥有作品的所有权,学校有权根据工作宣传需要使用作品。微电影文本以书面和电子方式报校助学管理中心;微电影摄制作品以光盘形式报送,同时附以下材料:(1)剧本;(2)故事梗概(作品简介);(3)导演阐述;(4)原型简介;(5)主创人员及演职员名单;(6)字幕(在作品中)。

五、报送时间

微电影文本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21日,微电影摄制作品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25日。

参赛师生可关注“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在全部消息中搜索“微电影”,学习观摩往期获奖作品。

  

  

附件2

“学生资助宣传画”报送要求

一、宣传画内容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学生可通过单张或系列图画宏观上歌颂国家资助政策,也可选取某一项或某一学段的资助政策,通过单张或系列图画生动、形象、简洁地展示政策核心内容,例如可用生动的四格漫画形式解读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入学“三不愁”等政策,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作品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二、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漫画、海报等)。(2)设计作品需提交电子版,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3)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院-姓名-图片名称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参赛学生须填写《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评选报名表》(详见附表1)。

四、报送要求

各系部可报送1-2份作品,艺术学院可适当增加,系部汇总学生作品后填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作品信息汇总表》(详见附表2)。所有宣传画作品必须为署名人(团队)自主创作的原创作品,学院报送前需征得原创者同意。原创者拥有作品的所有权,学校有权根据工作宣传需要使用作品。

五、报送时间

“学生资助宣传画”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各系部须在截止日期前报送附表1和附表2的纸质版、电子版以及参赛作品的电子版。

附件1: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评选报名表.docx

附件2: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作品信息汇总表.xlsx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