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气象员培训之三—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实务

蒙坤丽/文 赵梧江/摄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7日晚,18级心理气象员培训第三讲在J105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马文喆主讲,各系心理辅导站老师及18全体心理气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讲培训主题为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实务。马文喆结合具体实例阐明了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的识别技术、心理危机干预的具体方法。马文喆强调,心理症状的诊断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心理气象员的工作重点在于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并在心理危机发生时做好相应辅助工作。

本次培训让全体心理气象员更为深入地了解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的表现形式及干预措施,提高了全体心理气象员的专业素养,有利于其工作的开展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