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心理气象员培训之四——心理情景剧的编排与运用

学生发展部 邱丽君/文 韦振宇/摄发布时间:2017-11-16

       1115日晚,院心理自助中心在A101开展了第四次心理气象员培训活动,培训由马文喆老师主讲,17级全体心理气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的主题为心理情景剧剧本的创作要点及实务。马文喆老师讲明了心理情景剧的定义及内容组成,校园情景剧的标准,剧本的构成要素、创作要求及可选题材,强调了心理情景剧助人自助的双重作用。最后,马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两个心理情景剧,让心理气象员们体会到了心理情景剧的舞台魅力。

此次培训为同学们介绍了一种校园内常见的心理健康教育传播方式,让同学们体会到心理辅导活动在实际中的应用模式,有利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