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机化系军训日记

机化系 张星宇/文 季文浩/摄发布时间:2016-09-26

军训,是一场考验,磨练我们的意志,那被晒黑的脸庞上,绽放的是因丰收后的喜悦而绽放出的甜美笑容。就是这样的军训,让我们明白了太多人生哲理。在军训中已经看腻的迷彩服似乎是一个天生的装扮师,给那些苍白而略显娇气的脸上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气。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隐忍,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刚强,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进取,才能为团队增光,为自己添彩,才能编织灿烂的锦绣。在集体中,我们学会了相互包容,彼此谅解,我们也在团结中真正实现了自我价值。

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但是,在这炎炎夏日下有我们火红的青春。虽然我们的身体还在疼痛,但是,在这片绿茵上,有我们洒下的汗水,相信以后,必将开放出鲜艳的花朵。

走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了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点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操场上教官们严肃的口号声,同学们整齐的走步声和响亮的军歌声,不正是演绎我们如梦的青春吗?天空愈晴,星空俞灿烂,经历军训,我们收获了精神财富,那些很珍贵,相信军训后我们会拥有一个更灿烂的前途,会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

军训告诉了我们要坚持不懈。我们战胜了阳光,因为,我们比阳光更灿烂!军训成就我的道路,有汗水、有欢笑让我有勇气迎接更大的挑战!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