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机化系军训日记

机化系 郑传根/文 季文浩/摄发布时间:2016-09-24

我的大学军训在怀德,初次来到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我被这里的风景与人文所震撼,我发现我爱上了这里。我爱这里的建筑,朴实无华;我爱这里的树荫,苍盛繁冒;我爱这里的人,朴实善良。 我们是嫩苗,不经历风霜的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是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年少的我们,正直热血,我无憾挥舞我的青春。

训练场上回荡着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一,二,三,四……”“稍息,立正,齐步走……”这些动作看起来简单,可学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握拳,摆臂,走步都有严格的要求。一开始那英俊潇洒的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站军姿,没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站还有那么大的学问,站着站着,我就腰酸腿疼,汗珠不停地滴落,我的心也一直在发颤,我们和教练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而且光动作到位还不行,还得做到整齐划一。

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更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在烈日酷暑下暴晒,皮肤变得黑黝黝的,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它增强了我们更好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为我们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在艰苦的军训里,让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其中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无需抱怨,这份辛苦和劳累是为了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是为了教会我们要自尊自强。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