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看,看未来;齐步走,走天下——2016级经管新生

经济管理系 轩昂/文 王玮涵/摄发布时间:2016-09-22

   军训,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磨练,短短的五天让我们明白了人生中的一些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时,也磨炼了我能吃苦,能耐劳品格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炎热的太阳在磨炼我们的意志,沁凉的雨水敲打在湿热的军训服上,滚烫的大地在考验我们的毅力。军训,有单调和烦躁,军训,有有艰苦难忍的苦累,军训期间,只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回忆吗?

当然不是,身体在军训中茁壮,意志在军训中磨砺,风采在军训中展示,还有,我们那严厉又可爱的教官的陪伴。军训中的炎热,难耐,苦痛,终将化为军训阅兵时的英姿飒爽,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忍耐,坚持,顽强。虽短短数日军训,对我来说却已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对我来说,是一段痛并快乐着的时光。

教官曾经教导,在这里,我们不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没有架子,只是一个兵。没错,这里没有人把自己当作公主少爷,每个人都是一道霹雳,一声霹雳一把剑。通过军训,我们个个都会磨砺成一把利剑,以军训为基,在大学这个浩瀚海洋中劈波斩浪,去踏上我们新的征程,描绘属于自己的人生新蓝图。

军训,是大学生活第一课,起好步、开好头,不单单是队形,也是指的大学生活。大学里,机遇和挑战并存,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我想,军训的苦没有难倒我,一切挫折都会一一解决,只要心有向往,就像军训时,想要踢好步,站好军姿一样,与同学们精诚团结。所谓,团结力量大,这一点,在军训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团结一心,如同一群嗷嗷叫的战狼,誓言阵阵,威风凛凛。人心齐泰山移,攻必克守必坚,吼声如同猛虎,杀声吓破敌胆,有这样一群好伙伴陪我们度过大学四年生活,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军训期间,更有校领导,辅导员,小班们的辛勤关照。是他们在军训期间,守护者我们,提供着后勤保障,同学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是他们的守护,是我们这一群“小绿人们”感到了家的温暖。就像家长一般,共同营造家的温馨,使同学们在困难时刻,不觉孤单,在这里,谢谢你们的陪伴!

付出越多,收获越大,军训虽苦,但也终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