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21级新生资助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11-11    访问次数: 422

为进一步让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扎实推进高校资助育人工作,我系于11月11日晚召开了21级新生资助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外语系辅导员高辉主持召开,外语系全体新生参与。

高辉从“家庭困难经济认定”、“奖、助、贷、勤、补”、“学费补偿与减免”以及“绿色通道”这四个模块对国家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要求是“合理安排,精密部署,精确核查,公平分配,循序渐进,长期关注”,确保国家资助政策发挥积极的作用,杜绝虚假申报,不让每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为贫困生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次主题班会,旨在加大教育资助精准扶贫宣传的力度,让党和国家的教育惠民政策得到更深入的宣传,提升资助政策的知晓率,特别要让需要资助的学生能准确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通讯员/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