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28    访问次数: 679

为提升我院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由我系主办的首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于5月23日晚在J104/105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院多个专业的近60名学生参加。

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均以脱稿形式,用英语或日语讲一则中国故事,评委从其演讲内容、语音语调、流畅程度、演讲技巧和整体表现五个角度作评判依据。参赛选手们热情演说,现场秩序井然,展现出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根据最终的计分结果,电商161的黄菲、电气153王敏南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英语161吴庆琦等9位同学获二等奖;电商162曾艺璇等20位同学获三等奖。

大赛通过创建赛事平台提高高校英语教与学的有效性,推动英语教学实践环节的发展与完善。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敏感性,培养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同时,通过大赛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外语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