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17    访问次数: 419

及相关本科学生班级:

      根据《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完全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中转专业相关条款,现对此次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16年入学在校就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不含专转本学生);

二、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5月17日5月23日,各根据自身办学条件向教务处提供各专业拟接纳转入的学生数,一般接纳学生后的班级额定人数,文科班每班不超过40人,其他每班不超过35人。系部可提出增加班级编制的申请,需报学审批。同时,各向教务处提供考核领导小组名单、考核的科目、考核方式、接纳的原则和办法,及考核的时间、地点等内容。考核形式可以采用笔试或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特长,以及学生对申请专业的适应能力等。

      (二)5月24日5月27日,教务处审核、确认各专业拟接纳转入的学生数,并公布考核内容、时间、地点等。

      (三)5月27日6月12日,学生网上进行转专业申请。学生申请路径:学校主页-教务查询-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本人常用功能网上项目申请,按照系统要求填写申请信息,每人可填写二个志愿,全部完成后按保存转专业信息退出。从本人已申请项目里点击打印打出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参加各系的考核时必须带上本人签字、家长签字的申请表。

      (四)6月13日6月19日,转入进行考核,考核总评成绩以百分制形式汇总并公布。

      (五)6月20日6月22日,转入按志愿优先原则,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分批进行转专业录取工作,名单报教务处审核。6月23日前将学生签字、家长签字、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同意的学生申请表交教务处备案。

最终经学批准后公布结果,此项工作预计于7月12日前结束。

三、注意事项:

      (一)不同录取批次间不得互转,艺术类学生只能在同类专业中互转。

      (二)学生应在充分了解各专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提出转专业申请,一旦经转入批准,不得再转回原或其它专业。

      (三)转专业时间紧、环节多,请申请转专业的同学在此期间密切关注相关通知和信息。教务处相关通知查询路径:学主页-组织机构行政机构教务处通知公告系部相关通知查询各系部网站。

      (四)学生转专业后须达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方可毕业,所缺课程必须补修,并按学分缴纳选课费用。

      (五)本次转专业只接受规定时间内网上申请,已参加过一次转专业的同学不得参加此次转专业。


教务处

201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