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LSCAT杯”江苏省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5-03    访问次数: 375

       近日,由中国翻译协会、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LSCAT杯”江苏省翻译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在笔译大赛中表现优异,其中英语131沈静怡英语151匡胜楠英语161查楚一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英语151谭琳婉荣获二等奖英语141李晨英语152庄国梁等1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并取得优胜奖若干的好成绩。

在日常教学中,我院一直注重夯实学生语言基本功。课外,学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相关专业竞赛活动,旨在对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此外,学院还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大量的翻译实践让学生在“做”中领悟翻译,提高翻译能力。

       LSCAT,全称“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Language Service Competence Assessment and Training)是中国翻译协会为适应新经济形势下国家对翻译人才的需求和促进语言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而规划和实施的行业人才综合培养计划。目的是为了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语言教学整体发展,促进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进步,为“一带一路”国家政策提供强大的语言服务。本次比赛共有江苏、安徽两省40余所高校超过2000名在校本科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