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展
   发布时间: 2023-12-07    访问次数: 10

“这次师德师风专题展很有意义,让我感受颇深。作为辅导员,我们与青年学生走得更近、联系更多,我们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做出好的榜样。”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会计系辅导员滕思静参观后表示。

 近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展,分为“师德警示教育”“感动中国师德模范”两个篇章,由该院学生绘制展板插图,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事迹,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蓝本,分类介绍了师德师风违规问题及其处理结果,展示了“师德模范”弘德至善的人格魅力。

 展览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众多教师驻足观看。他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努力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增强遵守师德规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明认为,“将师德警示案例与师德模范人物事迹,用展览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出来,将师德师风专题展办到教师身边,这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活动,也有利于引导广大教师自律自强,形成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的有利环境。”

“这次展览让我们对师德师风的内涵、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怀德学院纪检监察与审计办公室涂隽可老师参观后表示,师德师风一贯是师生关注的热点重点,也是纪检监察与审计部门监督检查的重要领域,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时刻树牢“廉洁执教”意识,自觉接受外在监督。

 从坚定政治方向到关心爱护学生,从坚持言行雅正到积极奉献社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展架上一一呈现,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当具备的优良品质和职业素养。怀德学院副院长刘育猛说:“举办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展,就是希望用真实、鲜活的案例,让我们的教师能够从中汲取教训、提高警惕,以师德榜样为目标,持续保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把教学当事业,积极走近学生、了解学生,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将育人工作贯穿课堂与教育教学全过程。”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近年来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地方工作水平。学院始终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充分尊重教师办学治校的主体地位,持续营造尊师、爱师、敬师良好氛围,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怀德学院院长刘春林表示,学院将分批组织教师进行参观学习,全员接受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日报:https://xh.xhby.net/pc/layout/202312/06/node_10.html#content_127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