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9-16    访问次数: 353


为做好2022年度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9月16日下午,我院在怀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议。院长刘春林、副院长刘育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数据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育猛主持。

综合事务部和教学事务部负责人分别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对“高基统计”和“高教质监平台”数据填报的工作要求,并对填报工作的任务分工和相关指标进行了解读。

刘育猛指出,本次数据采集工作事关重大,各填报部门要吃透精神,认真组织,做好原始台账,结合去年上报的数据科学规划、真实填报,同时要注意加强沟通,确保数据填报工作按时、保质、高效进行。

刘春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基报表”和“高教质监平台”填报的数据是评估专家对学院进行各项评估的重要参考,对我院内涵发展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第二,要强化质量控制。各部门在数据填报、汇总、审核、上报等工作中要严格审查、明确责任,确保数据经得起上级部门的检验和监督;第三,要注重沟通配合。各部门在数据采集过程中要树立“一盘棋”意识,遇到问题要及时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确保数据填报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会上,与会的数据采集人员还就各部门数据采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与反馈。(通讯/赵晨 审核/施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