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召开毕业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了解2024届毕业生的实际状况,提供有效的帮扶措施,建环系副书记唐杰和20级辅导员田庄烨于3月21日上午在怀德楼1006召开毕业班师生座谈会,各班级主要班委参与。

座谈会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考研。唐杰总结了2024届学生的考研情况,对于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考研目前已进入复试阶段,希望各位同学一鼓作气,一研为定,同时针对复试的具体内容和调剂的同学就院校选择问题,给出了参考建议;二是毕设。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同学进度正常,部分由于自身原因进度缓慢,例如专业课知识不扎实、思想上不积极主动等,由此唐老师强调了毕设的重要性,关系到能否顺利毕业,希望大家务必重视。三是生活。即将毕业,许多同学精神上比较紧张、开始迷茫,希望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生涯规划。同时,针对大家反应宿舍的问题,例如网络不畅等,系部会找商家或者学校相关管理人员反应此类问题。四是工作。工作是每个毕业生面临的主要问题,也是人生的转折点,要平衡好工作和毕设的问题,同学们要随时关注学校组织的招聘信息,同时同学们自己也要寻找就业机会,为自己的四年读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毕业班师生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体现出系部对毕业学生的人文关怀,更帮助毕业班同学明确之后的发展方向,为毕业班同学顺利毕业添上了“温暖”的一笔。(通讯员/杨月/审核/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