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组织学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4-03-21    访问次数: 10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建环系于3月20日上午在怀德楼1006组织了系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主要讲述了大礼堂、宿舍,以及教学楼等人群聚集地突发火灾时的疏散逃生知识要点。课程伊始,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高级工程师依次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讲解。随后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公开课不仅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还丰富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杨月/审核/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