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辅导员学习之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 2024-03-15    访问次数: 10

为提高建环系各年级辅导员处理学生事务的能力,建环系全体学工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开展辅导员学习之案例分享会,建环系学工副书记唐杰主持,20级辅导员田庄烨进行案例分享。

此次案例分享以大四考研期间学生宿舍矛盾为例,田庄烨向各年级辅导员详细叙述了学生宿舍矛盾始末,也向大家分享了他的解决方法和处理此次事件的心得,他表示处理学生矛盾不仅仅面对的是学生个人,还有可能面对产生矛盾的学生背后的家庭,尤其是在考研这一敏感期,务必要协调好学生与学生、辅导员与学生、辅导员与涉事学生家庭之间的关系,各年级辅导员纷纷表示赞同,并将各自遇到的学生矛盾、解决的方法、当时的心境互相交流。最后,唐杰表示,各位辅导员在面对学生矛盾时,不能“一刀切“式的去处理,要有针对性的去解决,只有这样学生间的矛盾才能真正解决、学生的诉求才能更好的满足。

通过此次案例分享,不能能够让经验不足的新人辅导员受益良多,也很好的发挥了同事之间传、帮、带的良好品德,更为建环系学工日后解决学生矛盾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相信建环系学工团体的发展会更好。(通讯员/杨月  审核/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