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辅导员开展共青团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2-12    访问次数: 74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工干部指导开展共青团工作水平,12月11日下午,学生发展部举行辅导员开展共青团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常州大学团委书记周晓东应邀作专题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茂灿,学生发展部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周晓东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围绕共青团工作和挑战杯赛事两大主题,通过生动鲜明的案例分析,就常州大学共青团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共青团工作发展的思考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针对“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赛事的筹划准备、过程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要提质增效,创新创业工作要创效创质,共青团队伍建设要稳步推进。辅导员在团学工作的开展上要结合当前新实际、新情况,主动思考、认真钻研、勇于创新。

此次培训切实加深了辅导员对团学工作的理解,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