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14    访问次数: 90

各系部、实验分中心(室):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迅速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与实验室财产安全,学院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从1112日开始。采取各系部自查、学院督查相结合的形式,边查边改、以查促改。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2. 各系部对照《怀德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项目表》(附件1)对实验室安全情况逐项进行检查,自查自纠,梳理实验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地点和环节,如消防安全、工作记录、仪器设备的管理与操作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对因客观条件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隐患,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对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的,应暂停使用直至危险消除;对自身无力整改的隐患,要研究解决办法,形成相应的整改建议报相关部门。

3. 加强安全教育。通过各种手段、途径,有针对性、专业性地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形成良好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各系部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纳入学校安全整体工作之中,做到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各系部要迅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排查,彻底整改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怀德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项目表.doc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教学事务部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