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辅导员工作实务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4-25    访问次数: 508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化,提高辅导员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421日上午,我院在第三会议室举办了“学生日常管理及突发事件处理”专题培训。原常州大学学生处赵新华老师、常州大学后勤保卫处副处长秦义出席并作交流发言,全体辅导员参加此会议。院学生处处长刘茂灿主持会议。

赵新华强调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一定要走规范化、法制化的道路,他从学生请假制度、评奖评优政策、行政处罚程序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中的丰富实践经验。根据当前社会形势的变化,秦义介绍了高校校园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并结合案例阐明辅导员在校园安全管理中的角色和要求,希望辅导员能做好思想道德的“引路人”、安全教育的“宣讲者”、突发事件的“战斗员”。

通过学生日常管理及突发事件处理的专题学习,使参训的辅导员老师受益匪浅。学生处还将组织关于辅导员职业道德与文化心理素质、工作艺术、招生就业、大学生教育管理法律事务等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