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3-27    访问次数: 55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划定考研(课程)各专业复试国家线。根据划定的考研国家线,我院2017年考研上线人数达104余人,上线率达到7.22%,其中储运工程专业考研上线率为29.6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考研上线率达到31.43%,有6名同学考研分数超过400分。

 学院近年来一直坚持以考研为抓手促学风建设,学生考研录取人数从2008年的9人到百余人次,逐年稳步提升,为学生职业发展层次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提升。以“十百千工程”人才培养计划“跟进式”教育理念为指导,积极推进服务学生发展机制,强化发展引导和文化育人,大力实施多目标、多层次生涯规划教育。从政策、机制上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鼓励学生塑造职业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学生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互融、互通、互联,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组织考研团队,大力营造考研文化,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学生学业团队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给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创造良好的空间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