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教师参观师德师风警示展览
   发布时间: 2023-10-25    访问次数: 10

师德师风的学习是每一名教师的必修课。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以德治教、以德修身、以德育人的良好氛围,基础课部在期中教学检查开始之际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10月25日,基础课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常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本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体化“教育、科技、人才”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正是我们全体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的指导。

     会后,全体教师参观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在怀德楼一楼举办的“师德警示教育展”及“感动中国师德模范展”。通过观看这些案例,老师们感触很深。基础课部教师们对警示展览中老师们所犯的错误的过程、原因及教训作了反思,这些老师背弃社会主义价值观,偏离了正确方向,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道德观念失衡。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学生的成长,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为人师表,要在教学中尽显自己教学本色,献身教育,做一名合格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教师廉洁自律必须从最细小的事做起,教师要公正从教,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时刻牢记教师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培养自律的自觉性。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近期基础课部还将开展教师风采展示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爱岗敬业,文明向上,全员育人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