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党总支与机关党总支开展“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4    访问次数: 36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514日,我院机关党总支和基础课部党总支赴泰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泰州黄桥新四军纪念馆专题陈列分为“序厅”“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打开华中抗战新局面的黄桥战役”“发扬革命传统”四个部分。在展厅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仔细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的一幅幅照片及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前广场上陈列着一批从海军退役的飞机、雷达、机关炮,为本次参观活动拉开了浓墨重彩的帷幕。馆内展厅以大量文献资料图片再现了“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深情”的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利用高科技及现代艺术手法再现人民海军自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使党员们看到了祖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成长过程,认识并感悟到革命先烈为了保卫祖国领海不受侵犯,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和豪情壮志。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爱国主义洗礼和党性教育,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增强担当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立足于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