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举办课程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1-04-29    访问次数: 375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而行,结合基础课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课程思政教育的作用,4月27日,基础课部J203教室举办了一次课程思政公开课,由基础课部数理化党支部涂庆伟副教授主讲《经济应用数学二(上)》课程。

学院领导王峰副院长,教学事务部和基础课部负责人,数理化教研室和思政心理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涂庆伟老师从学科特点出发,遵循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方针,在教学过程中有机地融入了数学文化、家国情怀、社会责任等思想政治元素,对学科知识进行了独具匠心的精彩讲授。通过案例启发式教学,深入浅出的引导学生对课程内容的兴趣,介绍了中国古代数学家在相关领域的贡献,激发了学生对中国数学文化的兴趣和民族自豪感。在求解问题过程中,引用哲学思想,启发同学们抓住事物本质,激励学生遇到问题时勤于思考,迎难而上,要具有孜孜不倦的奋斗精神。

本次公开课充分挖掘了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润物无声地将其融入到课堂教学各个环节,体现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要求,获得了听课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