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宣传工作

【靖江市图书馆】清明祭扫 | 市图书馆志愿者缅怀先烈,传承红色文化
2024-04-07 怀德学院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要一环,也是中华民族祭祖和扫墓的日子。这个节日承载了深厚的文化内涵,体现了我们民族对祖先的敬仰和对生命的尊重。

清明祭扫,不仅仅是对先人的缅怀,更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为了表示对先烈的敬意,和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感恩,靖江市图书馆带领靖江市中小学生志愿者、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经管系学生志愿者,来到靖江市弯腰沟红色基地进行祭扫。初到弯腰沟红色基地,我们伫立在烈士墓前感慨万千,我们以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为生在这样的英勇国度而自豪。先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辛福生活,多少烈士长眠于地下,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

    祭扫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举行默哀仪式。表达我们对英烈先烈的深切缅怀,在庄重严肃的氛围中,学生代表们在馆长的带领下,肃立在烈士墓前,向烈士们默哀3分钟。悼逝者,祭英烈,向英雄致敬。丰碑长在,英魂永驻,愿逝者安息。第二部分,参观烈士纪念馆。我们认真聆听烈士们的英勇战绩,回顾革命先辈们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他们用献血和生命这就今天的和平安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挺起中国脊梁。我辈将用毕生之力,为祖国繁荣昌盛做贡献。

这一天我们致敬英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千里寄哀思,英雄魂常在。记历史,敬英雄。铭记,勿忘,传承,奋斗。

这一天我们缅怀先烈。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他们如星芒闪烁与广阔星海,如中国脊梁堆砌起山河。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缅怀生命的逝去,延续先烈精神。

通过此次清明缅怀英烈,我馆与众多靖江学子,深刻了解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借扫墓之机,回顾过去,重温历史。加强了我们对中华优秀红色文化的认同,同时有利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将先辈们的的优良传统继承下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5fKj39l3CiimHz7KxYq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