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宣传工作

【江苏学生资助】爱心点燃希望之光 资助成就成长成才|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萤火支教团赴灵丘开展资助宣讲会
2022-08-09 怀德学院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萤火支教团本次暑期支教之行奔赴至千里之外的山西灵丘。山西省灵丘县自1994年被确定为国家级贫困县之后直到2019年才正式脱贫,据了解这里大部分孩子的求学之路仍旧面临着经济困境。

支教团走进灵丘县王庄村永红社区,经社区联系家长,为近100名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进行义务的暑期课后辅导服务。课程内容除了常规的语数英教学,支教团还设计了“巧巧手”、“妙笔生画”、“快乐星球”等趣味课堂,既拉近了支教老师和学生的距离,也激起了学生们对大山外的大千世界的好奇和期盼。

 

支教团成员始终把孩子们的上学问题牵挂在心上,于是主动利用课余时间结伴去部分孩子家里进行家访,实地了解他们真实的家庭经济情况。经过综合分析后,支教团发现家长和学生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知之甚少,面对学业上的经济困难束手无策,家庭经济压力大,学生上学没有安全感,最终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升学失败……

萤火支教团队因此萌生了给孩子们宣讲学生资助政策的想法。考虑到孩子们心理敏感和接受能力,支教团不断研究宣讲内容和表达方式,最终决定用“童”言“童”语讲小故事的方式开展宣讲会,潜移默化地将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带到课堂。

图为支教团解读学生资助政策

会上,资助助学的宣讲内核慢慢走进了孩子们的心里,他们抬起头和老师互动,眼里闪着的光,捧着宣传册不断翻阅。支教团的教师会后和家长说道:“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的最大目的就是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家长们一定要让孩子们放心读书、安心读书。”

图为学生翻阅资助手册

东风今助鸿鹄志,来日梁材报故园。助学、筑梦、铸人是国家资助政策的育人初心。这次宣讲,支教团将这份初心带到了灵丘大地上,在这群渴望读书的大山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一片希望的种子。


江苏学生资助:https://mp.weixin.qq.com/s/JhgXTOwuy33qyHSfL-_a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