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我院顺利举行“领航·开学第一课”
2021-09-29 怀德学院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党性学习教育,深入宣传伟大的建党精神,9月28日晚,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领航·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顺利举行。学生发展部副部长张明军、院团委副书记朱骥洪、建环系20级辅导员张兴刚以及各年级2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党史·践实践·振乡村”为主题,通过8名师生代表分享个人心得的形式激发学生奋斗热情。预备党员齐香凝以自身入党经历,表达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号召当代大学生积极入党,接受党史学习与党性熏陶;退役同学蔡少男以军人的视角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呼吁学生勇担责任,牢记使命;抗疫志愿者凌玉洁通过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诠释了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学生代表王妍分享“党史党性”主题故事,勉励学生把握青春、坚持梦想,为国奉献。活动后半程,以播放全院暑期实践团介绍视频呼吁学生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身经历,提升自身素质;其中暑期实践团队代表粱禧龙、胡婉婷分别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体会,激发当代大学生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热情;实践团指导老师代表张明军讲述了学校“萤火支教团”的支教故事,鼓励学生勤于实践、砥砺前行;张兴刚提出了对“橼·梦”公益支教团建设和发展的总结和展望,引导广大青年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最后,朱骥洪鼓励21级新生在大学里不断探索、提升自己并且积极竞选学生组织进而服务同学,同时希望高年级学生在未来找到人生方向,一帆风顺。

本次活动是我院师生的一次精神洗礼,加强了学生们对国家发展的自信心,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他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学习中,成为这个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通讯员/朱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