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关工委

家庭教育讲座之培养孩子成长成才的关键
2020-11-04 怀德学院

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开展家庭教育,11月3日上午,学院工会联合关工委共同举办“家庭教育——培养孩子成长成才的关键”分享会。分享会由原党委书记陈权老师主讲,近40名青年教师参加。院长助理刘国仕主持分享会。

陈权结合自己对孩子的培养经历,从子女教育的目标、方法、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认为身心健康是孩子成长成才的基础与关键并总结了四种教育方法:一、要树立孩子吃苦观念;二、要注意父母言行影响;三、要培养做人做事方法;四、要区分时段,明确重点。在注意事项方面,陈权向青年教师传授了教育一致性、树立父母威信、明确是非观等18条宝贵经验,为青年教师在子女教育上提供指导与借鉴。

本次交流分享会的召开为青年教师在子女教育方面交流、学习、借鉴提供了平台,深受大家欢迎。

陈权老师家有一子,为常州市高考理科状元,本科就读清华大学,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硕博连读。学成归国后,现在上海从事金融相关工作。(通讯员/朱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