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 2018-09-07    访问次数: 125

值此新生入学季,学院后勤保障部提醒各位新同学要警惕各类骗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注意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在入校时,请特别关注以下注意事项:

1.由于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校园人员众多,成分复杂,一些不法分子往往会乘机而入,新生务必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2.学院除在指定缴费点收取公布的费用外,无其它收费点和收费项目。新生要按照要求亲自办理缴费、入学等手续,不要委托他人办理,防止被骗。

3.办理入学手续期间,贵重物品要妥善保存或随身携带,大额现金请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保管,银行卡密码不要告诉他人。在无人监管状态下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床上、桌上,离开寝室要及时锁门。

4.学院不会安排任何部门和人员到宿舍办理所谓“校园卡”、“手机卡”等,不要相信以所谓“师兄”、“师姐”、“老师”等名义上门推销的所谓“参考书”、“文具”、“化妆品”等物品。

5.注意防范各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收到中奖通知、借“公检法”名义要求汇款、QQ朋友借钱等要仔细辨别,不能辨别的要及时与辅导员和学院后勤保障部联系,同时不要随意透露家人姓名、电话、职业等信息。

6.在寻找兼职信息时,不要盲目轻信以骗钱为目的的黑中介,防范虚假兼职招聘信息,更不要轻易缴纳押金、保证金等。

7.警惕校园贷款,网络平台贷款的利息和手续费较高,且信息不透明,容易产生陷阱。不要被一时享乐冲昏头脑,要理性消费、消除懵懂的借贷心理。

  

如需安全帮助,可拨打后勤保障部电话:0523-85120062

北门卫:0523-85120072;监控、消控中心:0523-85120110

斜桥派出所:84211287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救护电话: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