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期末和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04    访问次数: 228

各部门、各系、各单位: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学院财产安全和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假期,现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各系要开展专题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师生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不私自到河湖等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坚决杜绝溺水伤亡事件发生;注意交通安全,不乘黑车、不乘无安全保障的车辆;严防诈骗犯罪,警惕电信诈骗、支付转账诈骗、谎报身份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求职勤工实习诈骗等。

二、落实安全检查。放假前各单位应对分管区域进行全面自查,重点排查各类库房、配电间、泵房等重点部位以消除隐患,杜绝因自查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假期中要加大内部值班巡查力度,切实履行安全责任。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学期末和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以安全用火、用电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登记上报,并落实防范措施。假期不使用的场所要及时封闭,断水断电。

三、抓好宿舍安全。派专人负责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去向。教育引导留宿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禁在宿舍内乱拉电线和使用违章电器,外出关窗、锁门,注意保管好私人贵重物品。人员出入必须履行出入登记制度,严禁学生宿舍留宿非本校学生和其他外来人员。

四、严格施工管理。假期中有新建、改建、扩建、装修等工程的单位应及时到后勤保障部备案(签订安全施工协议)。假期施工单位要加强安全监管,切实落实安全措施,保证施工安全。用工单位要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教育管理,严禁违章使用电器,严禁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居住场所不得留宿无关人员,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五、进一步加强假期安防防范力量,确保安全稳定。严格门卫管理制度、控制外来人员。对外来车辆、人员严格控制,进行登记,车辆凭通行证放行,人员凭有效证件出入,凡运出校门的所有物品一律凭登记核实放行。严禁脱岗、漏岗和误岗,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加强校园巡逻力度。学院保安队伍应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巡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消除各种隐患。

  

                                                                                                                             后勤保障部  

                                                                                                                                                    20187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