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19    访问次数: 596

各系部、各单位:

随着季节转换及天气变化,流行性感冒、结核病、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逐渐进入高发病期。为进一步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根据市教育局和市卫计委关于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决定于3月份在学院中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春季传染病防控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范春季传染病的意识,提高应对传染病疫情的能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平稳度过春季传染病高发期。

二、活动安排

1.各系部各单位认真组织在校学生登录“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在线学习,学习卫生基础知识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网址:http://www.jshealth.com/ )

2. 后勤保障部提供清洁消毒用品,各单位人员进行一次办公室卫生大扫除。

3.结合本班实际,各班级召开一次传染病防控的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

4.各系部出一期“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橱窗海报,进行科普宣传。

5.各系部在学生公寓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并进行检查督促。

6.后勤保障部邀请疾控中心人员于322日来我院为在校师生作《如何预防禽流感》和《如何预防肺结合病》的专题讲座,并定期汇总和发布传染病防控信息。

三、工作要求

1.各系部各单位要逐级传达本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安排,确保引起重视,取得实效。

2.春季传染病防控活动各类活动材料(包括纸质稿和电子版)于415日前报至后勤保障部。

  

后勤保障部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