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华日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办“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展
来源于新华日报 穆岚/文发稿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79


“这次展览内容丰富,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精神动能,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学习本领、增长才智、干事创业中彰显青春担当。”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学生李正道参观展览后深受鼓舞。

5月16日,“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展在怀德学院开展。展览以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分为“莫忘来路 忆往昔峥嵘岁月”“守正出新 行稳致远促发展”“不负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勿忘初心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四个篇章,通过近200张珍贵图片,生动展现不同时期党的自我革命故事,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开拓进取的光辉形象,揭示了百年大党朝气蓬勃、永葆青春的关键所在。

这个展览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众多师生观展。师生们在一块块展板前或轻声细读,或静默沉思,回首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新征程。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认为,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历程用展览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出来,将自我革命展办到大学师生身边,是一次很好的学思想强党性活动,也是对全体师生开展的一次很好的培根铸魂、增智润心的思想教育。

怀德学院党群办公室主任岳士君参观后表示:“这次展览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自我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着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我修复能力,真正在党内生活‘熔炉’的淬炼中成长成熟,炼就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钢筋铁骨’。”

从古田会议到遵义会议,从延安整风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十八大以来开启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在展架上一一呈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直以自我革命精神建党强党。本次展览策划人、怀德学院副院长刘育猛表示:“我们策划举办这次展览,就是希望用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生动案例,让师生一起学习党史知识,接受思想教育,增强党性修养,从党的自我革命中汲取力量,在阅读中‘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

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明说,学院还将分批组织师生进行学习,全员接受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院各项改革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近年来,怀德学院各级党组织注重深挖活用红色文化资源,持续加强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构筑沉浸式、感召式、体验式的党建育人模式,不断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复兴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华日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305/24/node_11.html#content_1199329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