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影响靖江:我市召开怀德学院建设发展工作协调会
发稿时间:2018-02-17浏览次数:310

2月11日上午,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建设发展工作协调会召开。市委书记赵叶强调,要立足靖江打造科教产业园的整体规划,从高质量教学、高起点融入、高层次发展入手,不断提升怀德学院发展能级,努力推动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常州大学校领导程纯、陈群、戴国洪,靖江市领导叶冬华、罗晓东、邵春宁出席协调会。
  2017年,常州大学从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办学特色入手,配齐配强了怀德学院领导班子,每年选派300多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到学院任教,并根据地方产业结构积极调整专业布局,积极推进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扩大办学规模和影响力,积极引导师生服务地方企业和社会发展。2018年,即将启动的全省独立学院规范化办学验收为怀德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应用型高校转型刻不容缓。
  赵叶指出,支持怀德学院发展是靖江市委市政府的应尽之责。怀德学院既是常州大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靖江创新发展的载体、平台、引擎,市委市政府要不断强化服务,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学院建设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帮助学院解决后续建设、日常管理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协调,不断强化以开发区为投资主体的协调作用,明确具体职责和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加快新工程、新项目建设;要强化推进,立足科教产业园的整体规划,以一盘棋、整体化的发展思路推动怀德学院二期建设,以思路、模式的创新推动科教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优化。
  赵叶强调,提升怀德学院能级是我们的共同之愿,要不断释放能量、提升能级,以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学院的创新、科研能力。要推进高质量教学,有优良的师资配备、学科设置培养高质量学生,树立高等院校的良好形象;要实现高起点融入,调整学科布局,优化专业设置,设置更多与靖江产业规划、发展趋势相契合的学科,更好地与靖江职教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相融合;要实现高层次发展,科学分析学校资源条件和学科特点,侧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探索特色发展路径,拓展未来可持续发展空间。希望常州大学和靖江市委市政府在加强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合作渠道,互相支持、理解,将怀德学院建成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科教人才的集聚高地,服务靖江经济社会发展。 
  叶冬华指出,围绕院地互动协作、发展共赢,我市将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合作办学层次和水平,推动双方共建科教产研平台、共拓教育发展空间,为靖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指出,常州大学将继续发挥高校优势,全力服务靖江产业和企业发展,打造科技研发和产业转化的创新平台,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

原文链接:http://www.jjbctv.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id=53474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